为什么要选择喂哺母乳?

(影片上传 08/2014)

剧本

为什么要选择喂哺母乳?

母乳是宝宝的天然食粮。宝宝出生后的首两年,自我制造抗体的能力较低,容易受到感染。母乳,特别是初乳,含天然抗体、活细胞、酵素等,有抗菌、抑菌、杀菌的功效。可增强宝宝的免疫力,预防多种疾病,减低肠道和呼吸道感染的机会。

充满生命力的母乳,会因应宝宝不同时期的生长需要,制造和调配出最合适的成分,给予宝宝独家的全面营养,母乳含多种脂肪酸,包括 DHA ,Taurine 等等,帮助脑部、眼睛、肠胃等发育。这些天然食材配合母乳中的消化酵素,有助消化及吸收优质的养分。

由于母乳含有大量抗体及活细胞,以全母乳喂哺,宝宝的肠道就会好像有一道保护膜,阻止细菌和致敏原入侵,相反若混合喂哺,如补充奶粉或水分,保护膜的作用便减低,因而增加感染和敏感的风险。

喂哺母乳亦给妈妈很多好处:

  • 如帮助子宫收缩,减少产后大量出血和贫血的情况
  • 有助消减怀孕时增加的体重
  • 减低患上乳癌和卵巢癌的风险
  • 亲密的身体接触,加强妈妈和宝宝之间的感情联系,增加妈妈的满足感
  • 可随时喂哺母乳,既省时、省钱又方便

另外可减少因制造和冲调奶粉所消耗的资源,有助环保。

若想了解更多婴儿喂哺的资讯,请向你的产科/儿科或母婴健康院的医护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