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应该吃母乳到几多岁?产假后,上班还可继续喂哺母乳吗?

(影片上传 08/2014)

剧本

宝宝应该吃母乳到几多岁?产假后,上班还可继续喂哺母乳吗?

宝宝吃母乳多一天,为他和妈妈的健康带来的好处就会多一些。世界卫生组织建议以全母乳喂哺至宝宝六个月,到大约六个月便逐渐引进适当的固体食物,并持续喂哺母乳至兩岁或以上。当宝宝开始尝试其他食物时,若果他仍在吃母乳,会减低他对食物过敏的机会。原则上是没有规定何时断奶。应该由妈妈和孩子一起决定离乳的方式及时间。

虽然很多妈妈都会因上班而放弃喂哺母乳,但若能预早与家人及上司商量并于上班前做好准备,上班后是仍然可以喂哺母乳。想了解更多,可返回题目〝有关上班挤奶及储存母乳的疑问〞,或浏览卫生署家庭健康服务网页www.fhs.gov.hk,参阅〝雇员指引 - 母乳喂哺与工作相容〞单张,和向医护人员或母婴健康院查询,好让你找到一个适合继续授乳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