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接受割包皮手术吗?

(影片上传 05/2013)

剧本

我的孩子包皮不可以翻上来,是否包皮过紧呢?

其实,宝宝在出生后,包皮是黏在阴茎的龟头部分,保护龟头和小便出口位。通常小朋友在5 岁后,包皮开始可以慢慢向上翻起,露出龟头。

在什么情况下要割包皮呢?

孩子的包皮黏着龟头,属暂时性的生理现象。除非基于宗教的原因,否则在婴儿期是较少接受包皮切割手术。同时,每种手术都存在一定的风险,如麻醉的风险或手术并发症,包括伤口发炎、流血、尿道变窄等。所以若果考虑割包皮,是需要谘询医生的意见。

不过,因为有些孩子经常复发尿道炎或龟头炎,所以医生会建议割包皮来减低发炎机会。

如果每天都替孩子将包皮向上翻起,可以减低包皮紧的现象吗?

如果强行地翻起包皮,可能会令到包皮不能够翻下来,引致箝顿包茎,这情况是很危险的,需要即时带孩子到急症室诊治。如果你担心孩子有包皮紧的现象,最好还是谘询医生的意见。

有时见到包皮附近有些很细小的黄色透明粒,是什么呢?

那些可能是正常小便的物质凝固在包皮附近,通常只要清洁一下就没有了。如果有怀疑,可以看医生。

应该怎样清洁包皮呢?

洗澡时,用水冲洗下体,但不要过分用力地冲擦。每次更换尿片时,要轻轻地抹小便出口的位置;如果有大便,还需要用水或湿棉花清洁阴茎附近的位置。

还有在什么情况需要注意?

如果小便出口或包皮位置有红肿或发炎的情况,小便出口有狭窄的现象:包括小便流出的速度慢、或出现间断、小便时包皮涨起,就要带他看医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