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道镜检查诊断:子宫颈轻度的细胞病变(LSIL)/人类乳头瘤病毒感染(HPV)

(04/2023 修订内容)

阴道镜检验报告显示有子宫颈轻度的细胞病变 (LSIL) /人类乳头瘤病毒感染 (HPV) ,这表示什么?[备注: LSIL前称为Cervical Intraepithelial Neoplasia (CIN) I]

  • 当妇女透过阴道镜检查或活组织检验而被诊断有子宫颈鳞状上皮内病变(Squamous Intra-epithelial Lesion,简称SIL),表示子宫颈上皮组织出现不正常或病变的细胞。
  • 若子宫颈受人类乳头瘤病毒(HPV)感染,其细胞会受损害,出现病变。
  • 如你的检验报告显示子宫颈组织有轻度的细胞病变 (LSIL) /人类乳头瘤病毒感染 (HPV) ,这表示子宫颈细胞有轻度变坏现象,但大部分情况在毋须治疗下会于两年内自然回复正常,现阶段,你需要进行较频密的子宫颈细胞检验以作监察。

你应何时接受检验?

根据香港妇产科学院所订定有关子宫颈癌预防及筛查的指引,你须在阴道镜检查后每六个月接受一次子宫颈细胞检验,若连续三次检验的结果都是正常,便可回复例行子宮頸普查

若子宫颈检验报告显示不正常,检验计划可能会根据你的检验结果而作出调较。

如有任何疑问,欢迎向医护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