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照顾初生至六个月的婴幼儿

婴儿容易染病和受到伤害,因此,正确照顾婴儿是一个重要课题。今期,我们会为大家送上关于这课题的资讯,希望你会觉得内容丰富又实用!

学习基本护理

按连结看看以下关于如何正确抱宝宝替宝宝洗澡换尿片清洁脐带清洁口腔的资讯吧。

照顾宝宝的心理健康:建立良好亲子关系

研究资料显示,孩子早年与父母有密切而稳定的关系,长大后较容易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按这里看看父母如何透过贴心的关注和沟通,与宝宝建立亲密而稳定的亲子感情。

吃得安全又健康:宝宝的理想开始

母乳是宝宝理所当然的天然食粮,为宝宝及妈妈带来很多即时及长远的益处。按这里看看有关母乳育婴常见的问题及解决方法。

如果妈妈因某些原因不能喂哺母乳或选择用配方奶粉喂宝宝,便须注意配方奶粉、奶瓶及奶嘴的选择,还有冲调奶粉的步骤及卫生,并须了解宝宝每天需要吃多少奶才够。

家长的常见疑问

以下连结可以帮助你去了解一些关于家长照顾婴儿的常见疑问:

探射灯

初生宝宝身体仍很脆弱,在患病后,病情可以变化得很快。按一下连结来认识一些可能表示宝宝不适或患有严重疾病的讯号吧。

小贴士

照顾宝宝好像有无穷的学问,若想了解多一些有关儿童的健康资讯,你亦可致电我们设立的24小时资讯热线(2112-9900)。此外,卫生署网页内亦设有很多关于 妇女健康男士健康的资讯以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