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宫颈普查服务

母婴健康院为廿五岁至六十四岁并曾有性行为的妇女提供子宫颈检查服务。有需要进行子宫颈检查的妇女,可透过中央电话预约系统参与此项服务〔子宫颈普查服务24小时预约及资讯热线 3166 6631〕。如需更多有关子宫颈普查的资讯,可按此收听预录资料或登入卫生署子宫颈普查计划的网站。

如何使用卫生署家庭健康服务子宫颈普查服务24小时预约及资讯热线

(04/2023 修订内容)

如何使用衞生署家庭健康服務子宮頸普查服務24小時預約及資訊熱線
下载图像版

FHS/CSP/1 (B)

预约服务及资讯热线:3166 6631

健康院为25岁或以上,并曾有性行为的妇女提供需要收费的子宫颈检验。假如你已定期做这检验,请在到期日前一个月才预约。

从无性行为或已接受全子宫切除手术的妇女毋须接受是项检验。

预约前的准备:

  1. 请预备你的身份证/ 有效旅行证件及能联络你的香港电话号码。
  2. 请记一记你上次来经的日子。由于行经期间不宜进行是项检验,请预约在你预计不会来经的日子。以下例子可作参考: 假如你上次在1月1日至1月5日来经,你下次来经便可能在1月尾至2月头;所以请避免预约在1月27日至2月6日内,而应尽量选择约在1月6日至1月26日,或2月7日至2月25日内。
  3. 45岁或以上的妇女,请预约在来经第12天之后的日子。
  4. 避免于检查前两天使用阴道栓剂、灌洗阴道或进行性行为。

其他注意事项:

  1. 你的约期必须被确认方为有效。
  2. 如要更改或取消约期,请尽早致电本热线。请注意,约期日前的2日,你将不能更改或取消已预约的日期。
  3. 假如因台风或黑色暴雨关系而不能提供是项服务,你必须重新预约。
  4. 请于接受检查当日,带同身份证或旅行证件、家庭计划/子宫颈普查服务登记卡(如适用)及费用往登记处登记。迟到超过 15 分钟将不获服务。

母婴健康院只提供子宫颈检验服务,并不包括例行妇科检查。假如你发现有不正常的阴道出血或阴道分泌,请往普通科门诊或私家诊所求医。

各区母婴健康院的无障碍设施:

  • 家庭健康服务辖下全部母婴健康院已设有方便轮椅使用者之检验床。
  • 此外,大部分母婴健康院亦设有升降机、升降机声指示、畅通易达洗手间、触觉引路砖和无障碍场地入口。
  • 有关设有无障碍设施的母婴健康院详细资料,你可以参阅卫生署家庭健康服务的网页www.fhs.gov.hk,从本热线索取传真资料,或致电个别母婴健康院查询。

收费:

  • 符合资格人士: $100
  • 非符合资格人士: $205

注: 下列类别的病人可缴符合资格人士应付的费用:

  • 持有根据《人事登记条例》所发香港身份证的人士;
  • 卫生署署长认可的其他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