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哺友善场所:喂哺空间

(影片上传 02/04/2020)

剧本

标题:母乳喂哺友善场所:喂哺空间

旁白:一位妈妈正在商场大堂的休憩区喂哺母乳。场所职员走近妈妈,叫她不要在公众场所喂哺婴儿,并带那位妈妈跟她去别处。

场所职员带爸爸妈妈及婴儿到洗手间,请妈妈入内喂哺母乳,这令他们十分惊讶。

妈妈不情愿地走进洗手间。当她走进洗手间,四周不舒服的环境令她的宝宝哭闹起来。随后,妈妈离开洗手间。

爸爸向经理寻求帮助。经理和场所职员立即赶往现场,在洗手间外遇上那位妈妈,他们为职员叫妈妈到洗手间喂母乳而道歉。经理随后带妈妈去另一个房间喂哺母乳。

经理:宝宝需要一个乾净舒适的环境进食。作为职员,你需要知道合适的喂哺地点。

旁白:经理挥动手指将一间普通的房间变成育婴室,并介绍合适喂哺婴儿的环境......

经理:一间专用的育婴室可以提供一个有隐私且舒适的环境喂哺母乳。

育婴室需要乾净整洁、提供舒适并有扶手的椅子、供泵奶器使用的电源、提供肥皂及洗手池或酒精洁手液和有门锁的门。为确保卫生,换片区与母乳喂哺区必须分开。

旁白:妈妈在育婴室舒适地喂哺婴儿。

经理:除了育婴室外,还有其他合适的空间给妈妈喂哺母乳吗?其实,只要用一点创意,就能找到合适的地方,让喂哺母乳的妈妈有更多选择。也许是商场安静角落的一张长椅。或者是餐厅内不受打扰的地方。服装店的试衣间也是不错的选择。酒店里隐蔽的座位或闲置的客房也是很好的安排。你也要熟悉附近可供母乳喂哺的地方,为妈妈提供更多选择。

旁白:职员表示明白。

经理和职员在商场大堂再次与刚才询问喂哺母乳地方的父母相遇,他们感谢经理和职员对母乳喂哺的友善态度。

经理:让我们一起努力,让喂哺母乳的妈妈感受更多支持吧!

旁白:如果你也希望成为支持母乳喂哺友善社区的一员,请联络联合国儿童基金香港委员会的 “SayYesToBreastfeeding” 计划,致电 2836 2913,或香港大学护理学院的「母乳友善乳你成长计划」

想了解更多,请浏览 www.fhs.gov.hk

卫生署家庭健康服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