喂母乳容易吗?

(影片上传 15/03/2015)

剧本

标题:喂母乳容易吗?

旁白:听过喂哺母乳的好处,你可能会问:喂哺母乳,会辛苦的吗?很多人说刚出生的小宝宝吃母乳吃的很频密,有时候一天要喂十多次,对妈妈来说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不如听听Wendy的分享……

Wendy:别怕辛苦!因为很多时候,怎么会转喂婴儿配方奶呢?就是因为妈妈怕辛苦,其实无论是喂婴儿配方奶也好,喂哺母乳也好,在我们刚刚生了宝宝的这段时间,身体比较虚弱,真的很容易累。一说到喂母乳呢,是没有他人可以替代的,这回事,我可以说是很自豪的,因为只有我可以给我宝宝没有人、没有其他人可以做到的。

旁白:让我们看看,喂哺母乳的妈妈是不是相比喂婴儿配方奶的妈妈要付出更多努力?开始的四、五个星期,是妈妈和宝宝的适应期,妈妈要学习喂哺技巧;乳房也要按宝宝的需要来调节奶量;而宝宝就需要学习吸吮的技巧,所以,刚开始喂哺母乳相比用婴儿配方奶喂哺宝宝,妈妈要付出更多努力和时间,比如要频密的喂哺。约四、五个星期,喂哺母乳的妈妈要付出的努力跟喂婴儿配方奶的妈妈是相若的,过了这段适应期,喂哺母乳就会变得更轻松,因为可以随时随地喂哺,又不用任何准备。

旁白:那么喂哺母乳是否很容易呢?让我们听听另一位妈妈Sonia怎么说……

Sonia:我刚生了个宝宝,宝宝已经五个月了,他从出生到现在都是全吃母乳的。我希望……希望能够喂多久就多久。我以为一生了宝宝就应该懂得怎样喂,以为是一件很天然,很简单的事情,不需要任何技巧,原来真的要点技巧的。

旁白:Sonia就说对了。原来我们是要做好心理准备,要用时间来学习喂奶,和向医护人员学习喂哺技巧,过了最初那段适应期,喂哺母乳其实是一件很自然,很简单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