剖腹分娩可以喂吗?

(影片上传 15/03/2015)

剧本

标题:剖腹分娩可以喂吗?

旁白:另外,有些妈妈会因为某些原因剖腹分娩,那又会影响喂哺母乳吗?我们再听听医生怎么说……

医生:你担心自己生產会很疼,和力气不够,我都可以理解的。那么根据一向以来,我为你检查的结果,你应该是可以自然分娩的,不用因为担心这些而选择剖腹分娩。

准妈妈:是吗?

医生:没错呀!剖腹分娩的确可以省点氣力,不过也有风险,比如:失血较多,伤口痛,伤口发炎等等,危险性比自然分娩要高,即使是半身麻醉,麻醉药或止痛药,也会对宝宝有影响,比如宝宝吃母乳的能力。

准妈妈:但是刚生了宝宝会很累,哪有精力去喂哺母乳呢?

医生:你有这样的担心也很合理。一般人都以为妈妈在自然分娩后,用了很多气力会很累,其实,在生产过程中,身体里的肾上腺素会上升,令妈妈不觉得累,还分外精神。相比剖腹分娩,自然分娩之后,体内会分泌较多可帮助喂哺母乳的激素,这些激素可以帮助减压、松弛神经和止痛。

旁白:听过医生的分析,你应该明白,尽量选择自然分娩,别轻易要求医生剖腹分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