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什么准备?

(影片上传 15/03/2015)

剧本

标题:有甚么准备?

旁白:那么选择喂哺母乳的妈妈有什么要准备呢?正如刚才的妈妈所说,你要做好心理准备,学习喂哺技巧;还要争取丈夫和家人的支持,和早点告诉医护人员你喂哺母乳的意愿。我们听听Sonia的分享……

Sonia:整个喂哺母乳的过程,我觉得家人的支持是很重要的。我带妈妈去工作坊,因为我妈妈当时是喂婴儿配方奶的,当时流行喂婴儿配方奶,我也是吃婴儿配方奶长大的。参加了工作坊后,就知道原来喂哺母乳是这么好的,所以之后她在喂母乳的过程,给我很大的帮忙。其实,很多东西我会把我知道的跟我丈夫说,让他知道母乳有这么多好处,很多资料,我也有跟他分享,就是这样子。当他知道以后,我就告诉他:一定要他不要说不用喂,即使整个过程我怎样辛苦也好,他也不可以叫我放弃,这样呀。无论如何,当我发脾气的时候,他最重要的是叫我不用紧张,慢慢的喂,就不能跟我说就这样算了,吃婴儿配方奶吧!

旁白:研究指出,有丈夫和家人支持的妇女能持续喂哺母乳六个星期,是没有家人支持的妇女的八点五倍。此外,还要有以下的准备:提前告诉妇产科医护人员,你选择喂哺母乳,当你入院分娩时,谨记提醒他们你的选择。这样,当你需要止痛时,医生就会为你选择适合母乳喂哺的镇痛方法。其实现在很多医院都会用一些非药物的镇痛方法,你可以跟你的产科医生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