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支援

(影片上传 15/03/2015)

剧本

标题:其他支援

旁白:锦囊八,其他支援,除了家人的实际参与,你背后还有很多可以支援你的人,比如有经验的妈妈和医护人员,他们都可以助你成功喂哺母乳。在产前准爸妈可参加讲座、母乳研习班或交流小组;宝宝出生后,你也可以参加产后母乳交流小组,跟其他喂母乳的妈妈分享喂哺经验,又或跟有宝宝的亲友谈谈,这有助你增加喂哺母乳的信心。你可能还有其他的疑问,比如喂母乳要吃点什么?要不要忌口?上班后怎么喂哺和储奶等等,你可以参考卫生署编制的小册子和视像资料,入院分娩时,谨记带这些小册子!如果你在喂哺母乳的时候遇到任何疑难,要尽早请教医护人员。医院和母婴健康院的医护人员都可以做你的后盾。如果妈妈在医院喂哺母乳时有疑问,可请教儿科或产科医生;助产士或母乳喂哺专科的护士,可以提供喂哺技巧和支援。出院后如有疑问,就尽快到母婴健康院或向你的私家医生查询。需要时,以下机构的母乳喂哺热线都可帮助你:卫生署母乳喂哺热线:3618 7450;爱婴医院香港协会:2838 7727;香港母乳育婴协会:2540 3282。在医管局辖下医院分娩的妈妈,可以向个别医院的母乳喂哺资讯热线查询。以下的网址也为你准备了很多喂哺宝宝的资料,支持你成功喂哺母乳:卫生署家庭健康服务:www.fhs.gov.hk;爱婴医院香港协会:www.babyfriendly.org.hk;香港母乳育婴协会:www.breastfeeding.org.hk;国际母乳会 - 香港:www.lll - hk.org。最后我们听听喂哺母乳的Debby和Ivy分享她们的心声作为总结……

Debby:真的没有什么能和你自己的母乳相比,人是应该喝母乳的,所以要清楚选择你的喂哺方法。

Ivy:做妈妈的都是想给宝宝最好的,其实是因为宝宝是最大的动力,这是我的第一个宝宝,希望他能健康成长聪明活泼啦,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