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甚麼準備?

(影片上傳 03/2015)

劇本

標題:有甚麼準備?

旁白:那麼選擇餵哺母乳的媽媽有甚麼要準備呢?正如剛才的媽媽所說,你要做好心理準備,學習餵哺技巧,還要爭取丈夫和家人的支持,和盡早告知醫護人員你餵哺母乳的意願,我們聽聽Sonia的分享……

Sonia:在整個餵哺母乳的過程,我覺得家人的支持是很重要。我帶媽媽去工作坊,因為我媽媽那時是餵奶粉的,當時流行餵奶粉,我也是吃奶粉長大的。參加了工作坊後,就知道原來餵哺母乳是這麼好的,所以之後她在餵哺母乳的過程,給我很大的幫忙。其實,很多東西我會把我知道的跟丈夫說,讓他知道母乳有這麼多好處,很多資料,我也有跟他分享,就是這樣,當他知道以後,我就跟他說:一定要他不可以說不用餵,即使整個過程我怎樣辛苦也好,他也不可叫我放棄,這樣呀……無論如何當我發脾氣時,他最重要的是叫我不用緊張,慢慢地餵,就不能跟我說就這樣算了,補奶粉吧!

旁白:研究指出,有丈夫和家人支持的婦女能持續餵哺母乳六個星期,是沒有家人支持的婦女的八點五倍。此外,還要有以下的準備:預早告訴產科醫護人員,你選擇餵哺母乳;當你入院分娩時,謹記提醒他們你的選擇。這樣,當你需要止痛時,醫生就會為你選擇適合母乳餵哺的鎮痛方法,其實現在很多醫院都會用一些非藥物的鎮痛方法,你可以跟你的產科醫生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