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爱蜜语」朋辈支援计划

「母爱蜜语」朋辈支援计划

母乳的好处虽已广为人知,但准父母虽然希望给宝宝最好的天然食粮,又怕自己是否做得到,做得好。在喂哺母乳的历程上,或有不同的疑问「母乳喂哺有什么技巧吗?」、「宝宝怎样才可吃得饱?」、「产假过后又如何呢?」,这时候,若有同路人互相支援,同心同行,这样就轻松得多了。有见及此,卫生署推行了一个名为「母爱蜜语-母乳喂哺朋辈支援计划」,由非政府组织「自然育儿网络」承办。透过经培训及有授乳经验的义工,以妈妈帮助妈妈的形式向有需要的授乳妈妈提供支援和鼓励,让她们能够持续喂哺母乳。

计划提供以下服务:

电话 朋辈支援热线:6194 3359

「同路人」助解难,妈妈可留下口讯,义工大使会尽快以电话 / WhatsApp回复

讨论区 母爱蜜语加油站

妈妈们可于讨论区,随时随地分享母乳喂哺的心得或是遇到的问题。义工大使亦会参与讨论,积极回应。

地区支援小组聚会 母乳妈妈小组*

以网上形式举行,由母爱蜜语大使主理让大家讨论喂哺母乳路上遇到的疑问和迷思
*暂时只限WhatsApp群组内的妈妈参与 *因疫情影响,暂时以网上形式进行

母爱蜜语学堂 母乳喂哺工作坊*

工作坊由母爱蜜语大使主理,为准父母、新手父母、陪月和家人讲解有关母乳喂哺相关题目,及家人如何支援母乳妈妈。活动设有互动时间,为参加者解答母乳疑问。实体工作坊更设有小组讨论环节,与参加者更深入探讨各种母乳疑问,义工更可以即场示范相关技巧。
*活动形式按疫情及政府公布社交距离措施而作出调整

一起走过的日子 一起走过的日子

「义工大使」乐意与你在喂哺母乳路上挽手同行,听听大家的心声。齐来睇下义工大使新手父母介紹「母愛蜜語-母乳餵哺朋輩支援計劃」(只有繁体版)

活动详情及报名方法 义工大使

此计划会不时招募义工大使, 有授乳经验的妈妈若想参加「义工大使培训班」,可在此http://npnhk.org/bfpc-update/留意公布。

以上活动欢迎准父母、父母及其家人、陪月员陪同参加(*除特别注明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