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烟环境由你缔造 健康起跑线由你创

(08/2022 修订内容)

吸烟对胎儿的影响

研究指出,烟草烟雾有超过7000种化学物质,如尼古丁、一氧化碳、⼭埃、砒霜和致癌物质,这些有害物质不但经胎盘传给胎儿,减少氧气供应给他/她,更会增加怀孕的风险和并发症。

  • 宫外孕
  • 流产
  • 胎死腹中
  • 胎盘剥离
  • 唇 / 腭裂
  • 早产
  • 婴儿出生时的体重较轻

二手烟对婴儿及儿童的伤害

二手烟可导致婴儿罹患猝死症,增加幼儿及儿童罹患中耳炎、呼吸道疾病(咳嗽、痰多、呼吸道感染、肺炎、支气管炎)和严重哮喘的机会,入院的风险亦会较高。

衞生署控烟酒办公室 : 二⼿烟的资料

三⼿烟

三⼿烟内含有⼤量有毒物质,即使在吸烟後数天以⾄是数星期,这些有毒化学物质仍然残留在室内的家⽤器皿、家俬、地毯、地板、墙壁、天花板等表面。市面上⼤多数硷性清洁剂无法去除这些物质,因此完全不吸烟是保护家人的最好⽅法。研究显⽰,⽗⺟吸烟会令孩⼦较易染上烟瘾。

衞生署控烟酒办公室 : 三⼿烟的资料

缔造无烟环境

爸爸和妈妈绝对能缔造无烟环境!戒烟药物配合辅导是最有效的戒烟方法,立刻致电戒烟热线!

戒烟流动应⽤程式

衞生署控烟酒办公室 戒烟专题网站

https://www.livetobaccofree.hk/tc/index.html

戒烟热线

衞生署综合戒烟热线 : 1833 183

医院管理局戒烟辅导热线 -「无烟热线」: 2300 7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