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孕针有何副作用?

(影片上传 11/2021)

剧本

现时母婴健康院会提供混合荷尔蒙针和单一荷尔蒙避孕针予合适的妇女避孕。妇女接受注射前,必须经由医护人员评估,证明适合采用此种避孕方法。

什么是混合荷尔蒙避孕针?

混合荷尔蒙避孕针主要含有两种人造荷尔蒙,分别是雌激素和黄体酮,有效期一般为一个月。

混合荷尔蒙避孕针有什么副作用?

使用者初期可能会有体重增加、头痛、头晕、乳房涨痛等情况出现,但一般会于短时间内消失。在接受注射期间,妇女由于体内荷尔蒙改变而可能出现月经不规则、月经流量减少、或闭经等副作用。

单一荷尔蒙避孕针有效期是多久?

单一荷尔蒙避孕针,每注射一次,有效期为十三个星期。

单一荷尔蒙避孕针有什么副作用?

注射后初期可能会有体重增加、头痛、头晕、乳房涨痛等情况出现,一般会在短时间内消失。注射单一荷尔蒙避孕针后,妇女因为体内荷尔蒙改变,可能出现经期紊乱、月经流量减少、或者闭经等的副作用。

使用单一荷尔蒙避孕注射针多于两年,可能会引致骨质密度较低;而停药后,大部分使用者骨质密度都可以回复正常。

什么情况下需要看医生呢?

如果注射避孕针后,经血量增多及经期过长的情况持续,便应请教医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