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经后的性生活会是怎样?

(影片上传 05/2013)

剧本

收经后的性生活会是怎样?

妇女于收经后雌激素下降,女性的性征会减退(例如乳房下垂),或受到健康等因素影响,而令性欲减低。但是即使性欲减低,都不代表收经后会丧失性功能。夫妇间的性事次数并没有一定的标准,只要双方满足就可以了。很多妇女在收经后仍可和伴侣享有和谐的性生活,并且从中得到乐趣。

若减少了性生活,怎样才可保持亲密的夫妇关系?

性行为其实不单指阴茎阴道性交,拥抱、亲吻、爱抚、自慰、相互手淫及口交都是很多夫妇惯常进行的性行为。

要保持亲密的夫妇关系,最重要和伴侣坦诚沟通,一句贴心关怀的问候,一个温柔的微笑,散步时紧扣的两手,睡前一个轻吻和甜蜜的呢喃,都有助保持亲密的夫妇关系。

如果行房时感到痛楚,可以怎办?

如果行房时因阴道干涸而引致痛楚,可向家庭医生求助,用适当的润滑剂或其他药物例如荷尔蒙补充剂,改善这种情况。

如果想知多一些有关更年期性生活的资讯,可以浏览卫生署家庭健康服务的网页,网址是www.fhs.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