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种流感疫苗非常重要

  • 香港已进入流感季节。最新监测数据显示,本地整体季节性流感活动持续增加。由於香港继续面临 COVID-19 大流行的挑战,流感病毒和 SARS-CoV-2 病毒可能同时传播;因此,为保护医疗保健系统免於不堪负荷,接种流感疫苗非常重要。
  • 流感可导致高危人群甚至健康人士患上严重疾病。
  • 流感相关住院

    最近一星期,公立医院主要诊断为流感的0-5岁、6-11岁人群流感住院率分别为每一万人有5.24个案及1.53个案,较前一星期分别为2.60个案及0.89个案为高。

季节性流感疫苗统计数据

最近更新的季节性流感疫苗统计数据显示,在政府的免费或补贴疫苗接种计划下接种的6个月至6岁以下年龄组覆盖率仅为37.3%。

监於季节性流感疫苗安全有效,除有已知禁忌症的人士外,建议所有6个月或以上人士接种流感疫苗,以预防季节性流感及其并发症,以及相关的住院和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