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体温计的使用步骤

(影片上传 06/2012)

剧本

标题:电子探热针的使用步骤

剧目:电子探热针的使用步骤

旁白:电子体温计适用于替宝宝测肛门,或腋窝温度。测体温前,先用消毒酒精清洁体温计,再打开开关。

标题:测腋窝温度

旁白:测腋窝温度,抱住宝宝或把宝宝放在床上,将体温计末端放在他的腋下,用宝宝的手臂夹紧。记住不要隔着衣物来量度,直到体温计发出鸣响,就可以取出来。

标题:测肛门温度

旁白:和测腋窝温度一样,要先把体温计消毒,然后涂上润滑剂。帮宝宝测肛门温度的时候,初生和较小的宝宝可以躺在床上,把他双脚提起,然后分开宝宝的臀部,将体温计插入宝宝的肛门,大约1.3至2.5厘米深,即是约半个至一个手指头位置。固定体温计,千万不要过度推进肛门,弄伤宝宝。量度后,要记得帮宝宝清洁肛门,和把他放在一个安全的地方。无论是用哪一种方法量体温,测量后要记得记下读数,然后关掉开关。使用后也要用消毒酒精清洁体温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