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睡前常规

(影片上传 07/2017)

剧本

标题:建立睡前常规

剧目:建立睡前常规

场景:爸爸抱起宝宝跟他玩耍。

妈妈:好了,宝宝是时候睡觉了。

爸爸:对,她好像困了,让我抱着她入睡就可以了。

妈妈:不可以,这会令她习惯要抱着才肯入睡,其实我已经跟她建立了睡前常规。

爸爸:睡前常规?

妈妈:对!

爸爸:即是要做什么?

旁白:当宝宝到两至三个月大的时候,就可以开始帮他建立睡前常规。帮宝宝把一些日常的生活习惯,与睡觉联系起来。每次进行这一连串活动后,宝宝就会自然入睡。每个宝宝都有自己的特性,你可以根据宝宝的特性和生活习惯,帮他建立属于自己的睡前常规。以下是其中两个例子:

标题:喂奶、扫风、啍歌、当宝宝有睡意、把她放在床上、关灯。

场景:妈妈抱着宝宝示范喂奶、扫风、啍歌、当宝宝有睡意時把宝宝放在床上、关灯。

旁白﹕先喂宝宝吃奶,扫风,再跟她唱歌,当宝宝有睡意的时候,就可以把她放在床上,关灯让她静静地入睡。

场景:爸爸拿着食物给妈妈。

爸爸:吃点东西吧!

妈妈:谢谢!

爸爸:其实是不是每个宝宝也是这样的?

妈妈:其实不是的,像隔壁陈太太的宝宝,她就喜欢先洗澡,然后吃奶,跟她说说话,然后才睡觉的。

场景:隔壁陈太太抱着宝宝跟她洗澡、喂奶、扫风等等...

旁白﹕另一个参考例子。例子二:先帮宝宝洗澡,喂奶、扫风,然后可以跟宝宝聊聊天。当宝宝有睡意的时候,就可以把她放在床上,放音乐以及调暗灯光,让他自然入睡。为宝宝建立睡前常规,可以令爸爸妈妈更轻松地照顾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