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哺友善场所:简介

(影片上传 02/04/2020)

剧本

标题:母乳喂哺友善场所:简介

旁白:一位妈妈正在商场内喂哺母乳。

两名商场职员看到后窃窃私语,并走上前叫她到洗手间喂母乳。妈妈感到很难过。

经理看到后,向职员指正她们的做法不对,并讲解什么是母乳喂哺友善场所......

经理:你知不知道母乳喂哺对妈妈和宝宝的健康都大有裨益?母乳喂哺可以促进宝宝的脑部发育、帮助肠道消化并增强扺抗力。正因如此,越来越多的妈妈选择喂哺母乳,为宝宝的健康打下最好的基础。

作为社区的一分子,我们可以支持这些妈妈。

就让我们从营造母乳喂哺友善场所开始吧。

「母乳喂哺友善场所」是指一个欢迎母乳喂哺的地方,支持妈妈及其家人随时随地喂哺孩子。
作为这个场所的职员,你可以通过以下行动支持妈妈喂哺母乳。

看到妈妈正在喂母乳,就不要打扰她。

如果妈妈希望有更多隐私,你可以提供给她一个合适的地点,比如育婴室或场所内的安静角落。

要记着,每个妈妈也有自己的意愿,所以要尊重她们选择在哪儿喂哺母乳。

最重要的,就是尽你所能,随时帮助母乳喂哺的妈妈和宝宝。

建议妈妈去洗手间喂母乳,不仅不是支持妈妈的态度,而且极其不当。洗手间肮脏又充满细菌,有损宝宝健康,试问你愿意在洗手间用餐吗?

如今,许多食肆、商场、公共交通工具、主题公园以及酒店等,都已是「母乳喂哺友善场所」,承诺支持妈妈们喂哺母乳。

我们也将成为「母乳喂哺友善场所」,期待你的参与。

旁白:如果你也希望成为支持母乳喂哺友善社区的一员,请联络联合国儿童基金香港委员会的 “SayYesToBreastfeeding” 计划,致电 2836 2913,或香港大学护理学院的「母乳友善乳你成长计划」。

想了解更多,请浏览 www.fhs.gov.hk

卫生署家庭健康服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