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哺友善场所:员工态度

(影片上传 02/04/2020)

剧本

标题:母乳喂哺友善场所:员工态度

旁白:经理在商场内向两名职员讲述对母乳喂哺的妈妈应有的态度及如何给她们提供协助……

经理:每位妈妈在喂哺母乳的地点都可能有不同的选择。有的妈妈喜欢多点隐私,有些则一边喂宝宝一边进食、或和朋友聊天,这样都是绝对可行的!

即使有育婴室,也不代表妈妈一定要用。妈妈可以选择她认为舒适的地方喂哺孩子。无论妈妈在何处喂哺母乳,都不要打扰她,也不需要请她遮挡或移往别处。如果妈妈需要在私人空间喂哺母乳,你可给她指示地方。

切记,千万别叫她去洗手间喂宝宝!

洗手间充满病毒和细菌,是个不卫生的母乳喂哺环境。我们不会在洗手间用餐,宝宝当然也不会。
其实还有其他方式可以支持妈妈。当有其他客人看见妈妈在公共场所喂母乳而有所顾虑,你可向他们解释场所内的母乳喂哺友善政策,让他们知道宝宝肚子饿时便需要吃奶。

现在,你们已了解母乳喂哺友善场所的特点,都可成为母乳喂哺亲善大使!戴上这个徽章,母乳喂哺的妈妈和家庭就知道可以找你帮忙。

当其他同事帮助母乳喂哺的妈妈时遇到问题,你也需要从旁协助。只要完成培训,所有职员都可以成为母乳喂哺亲善大使。就让大家一起来支持到访场所的母乳喂哺妈妈!

旁白:如果你也希望成为支持母乳喂哺友善社区的一员,请联络联合国儿童基金香港委员会的 “SayYesToBreastfeeding” 计划,致电 2836 2913,或香港大学护理学院的「母乳友善乳你成长计划」

想了解更多,请浏览 www.fhs.gov.hk

卫生署家庭健康服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