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哺友善场所:常见问题

(影片上传 02/04/2020)

剧本

标题:母乳喂哺友善场所:常见问题

旁白:场地管理公司安排了员工参与母乳喂哺友善社区的培训课程。这两位员工完成课程后成为母乳喂哺亲善大使,她们对支持母乳喂哺充满自信,并与大家分享如何处理一些常见的实况。

经理:如果妈妈使用育婴室时间过长,而有其他人等候,你应该怎么做?

你可以轻轻敲门,问问妈妈是否需要帮忙,并礼貌地提醒有其他妈妈正在等候使用房间。

其实房间内外也可以贴上告示,表示建议使用时间为三十分钟。

同时,其他职员可以为等候中的妈妈安排其他地方,例如一些僻静的休息区,或服装店的试衣间,或提供有关附近可供喂哺母乳设施的资讯。

当你建议妈妈到其他清静的地点时,如附近有闭路电视的装置,妈妈可能会担心隐私问题。

你必须让她知道该地点会否有闭路电视。

让妈妈自行决定是否在那里喂哺婴儿。如果有需要,你可以提供喂奶巾以保障妈妈的隐私。

「母乳喂哺友善场所」欢迎所有顾客,不论他是否母乳喂哺。

如果你能够照顾到顾客们的需要,便可以为他们提供优质的顾客体验。

谨记,你才是让「母乳喂哺友善场所」做到包容和好客的关键。

当你为妈妈提供了一个友善及舒适的母乳喂哺环境,她们会非常乐意分享自己的体验,并把这个场所推荐给亲友。口碑就是最好的宣传!

如果你遇到什么难题,你的经理随时会为你提供帮助。

如今越来越多妈妈都选择母乳喂哺。让我们一起建立「母乳喂哺友善场所」,支持妈妈吧!

旁白∶如果你也希望成为支持母乳喂哺友善社区的一员,请联络联合国儿童基金香港委员会的 “SayYesToBreastfeeding” 计划,致电 2836 2913,或香港大学护理学院的「母乳友善乳你成长计划」。

想了解更多,请浏览 www.fhs.gov.hk

卫生署家庭健康服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