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喂哺友善工作间—简介

(影片上传 07/2022)

剧本

旁白:母乳喂哺友善工作间—简介。

旁白︰一名有相当工作经验的怀孕员工想在孩子出生后继续喂母乳,因此选择不再做全职的工作,于是向她的经理提交辞职信。

经理觉得很困惑。她在电脑上搜寻“母乳喂哺” “工作间”。

一位人力资源顾问出现在聊天室,经理便跟她聊起来……

经理:我知道现在越来越多妈妈想给孩子吃母乳的时间长一点,那么雇主为什么要在工作间支持她们呢?

顾问:母乳喂哺不仅有助宝宝的消化系统和大脑发展,还能减少很多疾病的风险。

顾问:虽然母乳喂哺的好处很多,但不少妈妈在上班后要继续喂母乳也会感到很困难。

旁白:一位员工正为寻找挤奶的地方而苦恼。

顾问:实行母乳喂哺友善工作间措施对母乳喂哺员工和你的公司都有好处。

顾问:这项措施不但能建立公司的名声,也能展示公司对员工的关心。

顾问:再者,吃母乳的孩子会较为健康,需 要看病的情况也较少,因此你的员工需要请假来照顾身体不适的孩子也会少一点。

顾问:经验丰富的员工是公司重要的资产,他们工作开心,员工流失率便自然减低,因而减少公司在培训新员工和雇用临时员工的时间和费用。

顾问:当母乳喂哺员工感到公司的支持和重视,就能提高她们的生产力、员工士气和忠诚度,因此为公司和员工带来双赢局面。

经理:那么我要怎样去建立一个母乳喂哺友善工作间呢?

顾问:你要做的就是以下这些基本重点:

顾问:给予授乳时段。在员工分娩后每天为她们提供授乳时段。

顾问:提供挤奶空间。隐私是非常重要的。确保提供一个有隐私的挤奶地方,以及一个给员工储存母乳的冰箱。

顾问:最后,鼓励员工支持母乳喂哺也非常重要,所以要制订书面政策,加强管理层和员工之间的沟通。

旁白:经理点头,明白实行母乳喂哺友善工作间 所需的措施。

顾问:现在香港的女性,无论从事哪种职业,都受到《性别歧视条例》保护,让她们不会因为喂哺母乳而受歧视和骚扰。

就让我们一起建立母乳喂哺友善工作间吧!

旁白:如果你想支持母乳喂哺,并成为母乳喂哺友善工作间,请致电 2836 2913,联络联合国儿童基金香港委员会的“SayYesToBreastfeeding” 计划。

旁白:想了解更多有关母乳喂哺友善工作间的资料,请收看相关系列的影片。

旁白:你也可浏览卫生署家庭健康服务网页www.fhs.gov.hk,并参阅相关单张。

卫生署家庭健康服务制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