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愛蜜語」朋輩支援計劃

「母愛蜜語」朋輩支援計劃

母乳的好處雖已廣為人知,但準父母雖然希望給寶寶最好的天然食糧,又怕自己是否做得到,做得好。在餵哺母乳的歷程上,或有不同的疑問「母乳餵哺有甚麼技巧嗎?」、「寶寶怎樣才可吃得飽?」、「產假過後又如何呢?」,這時候,若有同路人互相支援,同心同行,這樣就輕鬆得多了。有見及此,衞生署推行了一個名為「母愛蜜語-母乳餵哺朋輩支援計劃」,由非政府組織「自然育兒網絡」承辦。透過經培訓及有授乳經驗的義工,以媽媽幫助媽媽的形式向有需要的授乳媽媽提供支援和鼓勵,讓她們能夠持續餵哺母乳。

計劃提供以下服務:

电话 朋輩支援熱線:6194 3359

「同路人」助解難,媽媽可留下口訊,義工大使會盡快以電話 / WhatsApp回覆

讨论区 母愛蜜語加油站

媽媽們可於討論區,隨時隨地分享母乳餵哺的心得或是遇到的問題。義工大使亦會參與討論,積極回應。

地区支援小组聚会 母乳媽媽小組*

以網上形式舉行,由母愛蜜語大使主理讓大家討論餵哺母乳路上遇到的疑問和迷思
*暫時只限WhatsApp群組內的媽媽參與 *因疫情影響,暫時以網上形式進行

母爱蜜语学堂 母乳餵哺工作坊*

工作坊由母愛蜜語大使主理,為準父母、新手父母、陪月和家人講解有關母乳餵哺相關題目,及家人如何支援母乳媽媽。活動設有互動時間,為參加者解答母乳疑問。實體工作坊更設有小組討論環節,與參加者更深入探討各種母乳疑問,義工更可以即場示範相關技巧。
*活動形式按疫情及政府公布社交距離措施而作出調整

一起走过的日子 一起走過的日子

「義工大使」樂意與你在餵哺母乳路上挽手同行,聽聽大家的心聲。齊來睇下義工大使新手父母介紹「母愛蜜語-母乳餵哺朋輩支援計劃」

活动详情及报名方法 義工大使

此計劃會不時招募義工大使, 有授乳經驗的媽媽若想參加「義工大使培訓班」,可在此http://npnhk.org/bfpc-update/留意公布。

以上活動歡迎準父母、父母及其家人、陪月員陪同參加(*除特別註明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