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應該吃母乳到幾多歲?產假後,上班還可繼續餵哺母乳嗎?

(影片上傳 08/2014)

劇本

寶寶應該吃母乳到幾多歲?產假後,上班還可繼續餵哺母乳嗎?

寶寶吃母乳多一天,為他和媽媽的健康帶來的好處就會多一些。世界衛生組織建議以全母乳餵哺至寶寶六個月,到大約六個月便逐漸引進適當的固體食物,並持續餵哺母乳至兩歲或以上。當寶寶開始嘗試其他食物時,若果他仍在吃母乳,會減低他對食物過敏的機會。原則上是沒有規定何時斷奶。應該由媽媽和孩子一起決定離乳的方式及時間。

雖然很多媽媽都會因上班而放棄餵哺母乳,但若能預早與家人及上司商量並於上班前做好準備,上班後是仍然可以餵哺母乳。想了解更多,可返回題目〝有關上班擠奶及儲存母乳的疑問〞,或瀏覽衞生署家庭健康服務網頁www.fhs.gov.hk,參閱〝僱員指引 - 母乳餵哺與工作相容〞單張,和向醫護人員或母嬰健康院查詢,好讓你找到一個適合繼續授乳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