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經後的性生活會是怎樣?

(影片上傳 05/2013)

劇本

收經後的性生活會是怎樣?

婦女於收經後雌激素下降,女性的性徵會減退(例如乳房下垂),或受到健康等因素影響,而令性慾減低。但是即使性慾減低,都不代表收經後會喪失性功能。夫婦間的性事次數並沒有一定的標準,只要雙方滿足就可以了。很多婦女在收經後仍可和伴侶享有和諧的性生活,並且從中得到樂趣。

若減少了性生活,怎樣才可保持親密的夫婦關係?

性行為其實不單指陰莖陰道性交,擁抱、親吻、愛撫、自慰、相互手淫及口交都是很多夫婦慣常進行的性行為。

要保持親密的夫婦關係,最重要和伴侶坦誠溝通,一句貼心關懷的問候,一個溫柔的微笑,散步時緊扣的兩手,睡前一個輕吻和甜蜜的呢喃,都有助保持親密的夫婦關係。

如果行房時感到痛楚,可以怎辦?

如果行房時因陰道乾涸而引致痛楚,可向家庭醫生求助,用適當的潤滑劑或其他藥物例如荷爾蒙補充劑,改善這種情況。

如果想知多一些有關更年期性生活的資訊,可以瀏覽衞生署家庭健康服務的網頁,網址是www.fhs.gov.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