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宮頸普查服務

母嬰健康院為廿五歲至六十四歲並曾有性行為的婦女提供子宮頸檢查服務。有需要進行子宮頸檢查的婦女,可透過中央電話預約系統參與此項服務(子宮頸普查服務 24 小時預約及資訊熱線 3166 6631)。如需更多有關子宮頸普查的資訊,可按此收聽預錄資料或登入衞生署子宮頸普查計劃的網站。

如何使用衞生署家庭健康服務子宮頸普查服務24小時預約及資訊熱線

(04/2023 修訂內容)

如何使用衞生署家庭健康服務子宮頸普查服務24小時預約及資訊熱線
下載圖像版

FHS/CSP/1 (B)

預約服務及資訊熱線:3166 6631

健康院為25歲或以上,並曾有性行為的婦女提供需要收費的子宮頸檢驗。假如你已定期做這檢驗,請在到期日前一個月才預約。

從無性行為或已接受全子宮切除手術的婦女毋須接受是項檢驗。

預約前的準備:

  1. 請預備你的身份證/ 有效旅行證件及能聯絡你的香港電話號碼。
  2. 請記一記你上次來經的日子。由於行經期間不宜進行是項檢驗,請預約在你預計不會來經的日子。以下例子可作參考: 假如你上次在1月1日至1月5日來經,你下次來經便可能在1月尾至2月頭;所以請避免預約在1月27日至2月6日內,而應盡量選擇約在1月6日至1月26日,或2月7日至2月25日內。
  3. 45歲或以上的婦女,請預約在來經第12天之後的日子。
  4. 避免於檢查前兩天使用陰道栓劑、灌洗陰道或進行性行為。

其他注意事項:

  1. 你的約期必須被確認方為有效。
  2. 如要更改或取消約期,請盡早致電本熱線。請注意,約期日前的2日,你將不能更改或取消已預約的日期。
  3. 假如因颱風或黑色暴雨關係而不能提供是項服務,你必須重新預約。
  4. 請於接受檢查當日,帶同身份證或旅行證件、家庭計劃/子宮頸普查服務登記卡(如適用)及費用往登記處登記。遲到超過 15 分鐘將不獲服務。

母嬰健康院只提供子宮頸檢驗服務,並不包括例行婦科檢查。假如你發現有不正常的陰道出血或陰道分泌,請往普通科門診或私家診所求醫。

各區母嬰健康院的無障礙設施:

  • 家庭健康服務轄下全部母嬰健康院已設有方便輪椅使用者之檢驗床。
  • 此外,大部分母嬰健康院亦設有升降機、升降機聲指示、暢通易達洗手間、觸覺引路磚和無障礙場地入口。
  • 有關設有無障礙設施的母嬰健康院詳細資料,你可以參閱衞生署家庭健康服務的網頁www.fhs.gov.hk,從本熱線索取傳真資料,或致電個別母嬰健康院查詢。

收費:

  • 符合資格人士: $100
  • 非符合資格人士: $205

註: 下列類別的病人可繳符合資格人士應付的費用:

  • 持有根據《人事登記條例》所發香港身份證的人士;
  • 衞生署署長認可的其他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