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計劃服務

母嬰健康院為所有已屆生育年齡的婦女提供家庭計劃服務,令她們可以自由及負責任地決定何時生育及子女的數目。醫護人員根據婦女的個別需要提供適合的避孕方法,包括避孕套、避孕藥丸、避孕藥注射或子宮環。醫護人員亦會提供輔導及安排專科轉介給需要接受結紮或終止懷孕手術的婦女及有不育問題的婦女。

家庭計劃服務於指定母嬰健康院提供。如須接受家庭計劃服務,婦女可致電預約熱線3796 0879預約。預約熱線辦公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下午1時及下午2時至5時,每月第2及第4個非公眾假期的星期六上午9時至11時30分。

另外,所有母嬰健康院都會於診所開放時間設有事後避孕服務(東九龍母嬰健康院除外)。如果婦女需要在其他時段使用事後避孕服務,可前往醫院管理局轄下的急症室部門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或私家醫院/診所。

有關母嬰健康院的資料如地址、電話及服務時段,請按此

未婚懷孕

懷孕的未婚少女及其家人,可視乎需要,向「母親的抉擇」或「出生權維護會」尋求輔導及協助。

性暴力

性暴力受害人可向以下機構尋求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