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支持

(影片上傳 03/2015)

劇本

標題:家人支持

旁白:錦囊七,家人實際參與,媽媽要成功餵哺母乳,除了學會餵哺技巧外,得到家人的參與是很重要。家人又可怎樣支持媽媽呢?可以幫忙做一點家務,和寶寶玩玩,給媽媽多點休息時間;鼓勵媽媽跟她說:辛苦了,我們會支持你!都很有效的;在媽媽餵奶之前,可以為她按摩背部,讓她輕鬆一點,就更容易排出乳汁;當媽媽照顧孩子有疑難,爸爸最好陪她尋求醫護人員的協助。要成功餵哺母乳,爸爸的支持也很重要,一起聽聽巧冬爸爸怎麼說:

巧冬爸爸:雖然餵哺母乳是一件令人身心疲累的事,但太太仍然堅持餵下去,給寶寶最好的。她還在商場、酒樓、咖啡店內繼續餵哺,這份勇氣與堅持,我真的為她感到驕傲。

旁白:接着再聽聽曉昕爸爸的分享:

曉昕爸爸:我是馮曉昕的爸爸,馮曉昕吃母乳到兩歲,有關母乳餵哺,一定要付出心和力。我從來都沒有懷疑過餵哺母乳的好處,因為這是最自然的,是不可多得的,如果做媽媽的都不怕辛苦,我們做父親作為一個支持者,當然一定會一直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