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制作碎肉糊给宝宝吃?

满六个月后,宝宝可吃肉类(如鸡、猪、牛、羊肉)吸收铁质,家长可参考以下做法,将肉类制作成碎肉糊给宝宝尝试。你亦可参考《6-24 个月婴幼儿 — 7 日饮食全攻略》其他制作肉蓉的做法

第一步:把肉洗净后,在处理生肉的砧板上刴碎至幼身。

在处理生肉的砧板上将肉刴碎至幼身

第二步:加少许清水搅匀,将肉铺在小碟上。蒸 5-8 分钟至全熟。

将肉铺在小碟上
蒸 5-8 分钟至全熟

第三步:将熟肉连肉汁倒入清洁的搅拌器内。

将熟肉连肉汁倒入清洁的搅拌器内

第四步:开动搅拌器把熟肉打烂,期间可停止搅拌以检查肉的质感,按需要加入白开水来调节肉糊的幼滑度。

按需要加入白开水来调节肉糊的幼滑度
幼滑质感肉糊

当宝宝已能够吃幼滑质感肉糊,家长应缩短搅拌的时间,以逐步提升肉糊的质感

第五步:让宝宝尝试碎肉糊,家长可以

  1. 制作菜肉粥:把粥煮沸,加入碎肉糊、菜蓉,然后加入少量(半至一茶匙)植物油,搅拌一下,煮沸便可以吃。肉类以外,家长亦要让宝宝尝试鱼、蛋、豆腐、豆类。你可参考《6-24 个月婴幼儿 — 7 日饮食全攻略》的食谱,来为宝宝设计餐单。
  2. 将刚制成的熟碎肉糊加入婴儿谷物粉调成谷物糊。
  3. 直接将碎肉糊喂给宝宝。
直接将碎肉糊喂给宝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