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製作碎肉糊給寶寶吃?

滿六個月後,寶寶可吃肉類(如雞、豬、牛、羊肉)吸收鐵質,家長可參考以下做法,將肉類製作成碎肉糊給寶寶嘗試。 你亦可參考《6-24 個月嬰幼兒 — 7 日飲食全攻略》其他製作肉蓉的做法

第一步:把肉洗淨後,在處理生肉的砧板上刴碎至幼身。

在處理生肉的砧板上將肉刴碎至幼身

第二步:加少許清水攪勻,將肉鋪在小碟上。蒸 5-8 分鐘至全熟。

將肉鋪在小碟上
蒸 5-8 分鐘至全熟

第三步:將熟肉連肉汁倒入清潔的攪拌器內。

將熟肉連肉汁倒入清潔的攪拌器內

第四步:開動攪拌器把熟肉打爛,期間可停止攪拌以檢查肉的質感,按需要加入白開水來調節肉糊的幼滑度。

按需要加入白開水來調節肉糊的幼滑度
幼滑質感肉糊

當寶寶已能夠吃幼滑質感肉糊,家長應縮短攪拌的時間,以逐步提昇肉糊的質感

第五步:讓寶寶吃碎肉糊,家長可以:

  1. 製作菜肉粥:把白粥煮滾,加入碎肉糊、菜蓉,然後加入少量(半至一茶匙)植物油,攪拌一下,煮沸便可以吃。肉類以外,家長亦要讓寶寶嘗試魚、蛋、豆腐、豆類。你可參考《6-24 個月嬰幼兒 — 7 日飲食全攻略》的食譜,來為寶寶設計餐單。
  2. 將剛製成的熟碎肉糊加入嬰兒穀物粉調成穀物糊。
  3. 直接將碎肉糊餵給寶寶。
直接將碎肉糊餵給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