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面

(影片上傳 22/03/2020)

相關影片

劇本

標題:面對面

蕭姑娘:有效的親子溝通是相向及互動的。以下我們會介紹四種技巧,可鼓勵孩子更有興趣地參與。第一個技巧是「面對面」。現在讓我們看看以下的家長,如何配合小孩的高度來達致面對面的效果。

標題:面對面

場景:爸爸阿健跪在地下軟墊上和BB面對面玩圈圈和談話。

阿健:"嗚"…… "嗚"……

蕭姑娘:這位爸爸蹲在地上,讓兒子可以很清楚地看到他的臉部表情。

阿健:這個,你放下來,對了。

標題:面對面

場景:媽媽阿珊和BB Alvin在校車站前。

阿珊:Alvin,你要玩姊姊的書包嗎﹖

場景:媽媽阿珊將BB Alvin抱起來,和他面對面談話。

蕭姑娘:這位媽媽採取了另一個方法,她先抱起兒子,才和他談話,讓她可以清楚看見兒子的表情。

阿珊:姊姊背著書包,你也背著玩具書包好嗎?

標題:面對面

場景:阿健拖着柔柔,和阿盈一起在生果店內。阿盈拿起一個橙。

阿盈:柔柔,有你喜歡吃的橙橙啊!

場景:柔柔看着香蕉。阿健蹲在地上,拿着一串香蕉,和柔柔面對面談話。

阿健:對了!這個很香啊!

蕭姑娘:這位爸爸蹲下來和她談話,大家都看見對方,看他們多開心。

標題:衞生署擁有本數碼視像影碟的版權。本數碼視像影碟只供非商業用途,嚴禁租售及其他牟利用途。衞生署 兒童體能智力測驗服務 家庭健康服務2009年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