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孩子主導

(影片上傳 22/03/2020)

相關影片

劇本

標題:讓孩子主導

蕭姑娘:第二個技巧是「孩子主導」。讓我們看看以下的家長,如何先觀察孩子,才按着他的興趣和他一起玩耍。

場景:媽媽阿盈和BB柔柔坐在家裏地下軟墊上玩玩具圈圈和皮球。

阿盈:BB,我們一起玩這個好嗎?來吧,〝嗚〞,你來試一下。

蕭姑娘:媽媽本想和女兒玩圈圈,但是女兒卻喜歡玩波波,於是媽媽便和她玩波波了!

阿盈:拋,拋出去,拋,拋出去。

蕭姑娘:媽媽還教她「拋」這個動詞。

阿盈:走開了!波波走開了!

蕭姑娘:還說「波波走了」來形容當時的場景。

標題:孩子主導

場景:爸爸阿健、媽媽阿盈和BB柔柔一起在生果店內。柔柔伸手觸摸香蕉。

阿健:味道很棒呢!

蕭姑娘:在片段中我們看到女兒對香蕉感興趣,爸爸就跟隨她的興趣,拿起香蕉來讓她嗅嗅香味。

阿健:哇!香蕉啊!很香的!很好味的,要試試嗎?

蕭姑娘:他知道女兒對香蕉有興趣,還接着介紹了一些和香蕉相關的詞彙給她認識。

標題:衞生署擁有本數碼視像影碟的版權。本數碼視像影碟只供非商業用途,嚴禁租售及其他牟利用途。衞生署 兒童體能智力測驗服務 家庭健康服務2009年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