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照顧初生至六個月的嬰幼兒

嬰兒容易染病和受到傷害,因此,正確照顧嬰兒是一個重要課題。今期,我們會為大家送上關於這課題的資訊,希望你會覺得內容豐富又實用!

學習基本護理

按連結看看以下關於如何正確抱寶寶替寶寶洗澡換尿片清潔臍帶清潔口腔的資訊吧。

照顧寶寶的心理健康:建立良好親子關係

研究資料顯示,孩子早年與父母有密切而穩定的關係,長大後較容易建立良好的人際關係。按這裏看看父母如何透過貼心的關注和溝通,與寶寶建立親密而穩定的親子感情。

吃得安全又健康:寶寶的理想開始

母乳是寶寶理所當然的天然食糧,為寶寶及媽媽帶來很多即時及長遠的益處。按這裏看看有關母乳育嬰常見的問題及解決方法。

如果媽媽因某些原因不能餵哺母乳或選擇用配方奶粉餵寶寶,便須注意配方奶粉、奶瓶及奶嘴的選擇,還有沖調奶粉的步驟及衞生,並須了解寶寶每天需要吃多少奶才夠。

家長的常見疑問

以下連結可以幫助你去了解一些關於家長照顧嬰兒的常見疑問:

探射燈

初生寶寶身體仍很脆弱,在患病後,病情可以變化得很快。按一下連結來認識一些可能表示寶寶不適或患有嚴重疾病的訊號吧。

小貼士

照顧寶寶好像有無窮的學問,若想了解多一些有關兒童的健康資訊,你亦可致電我們設立的24小時資訊熱線(2112-9900)。此外,衞生署網頁內亦設有很多關於 婦女健康男士健康的資訊以供參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