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需要服用钙片吗?

(影片上传 05/2013)

剧本

孩子需要服用钙片吗?

一般来说,孩子已经可以从母乳或配方奶粉和固体食物吸取足够的营养,是不需要服用营养补充剂。

只要孩子饮食均衡,每天的餐单都包含五大类基本食物,即是谷物类、蔬菜类、水果类、肉 / 鱼 / 蛋 / 豆类和奶类。而他们生长正常和精灵健康,便证明他们有充足的营养。

什么食物含有丰富的钙质?

含有丰富钙质的食物,包括绿叶蔬菜、传统的板豆腐、芝麻酱、奶、加钙豆浆、小鱼干、小虾干等。对于一至五岁的儿童来说,每天 360 - 480 毫升的奶,已经可以提供他们生长所需的钙质。如果孩子经常吃绿叶蔬菜、板豆腐等食物,便可以减少吃奶的分量。

吃过量的钙质对身体有什么影响?

吃过多钙质可能影响铁质的吸收,甚至可能导致尿道结石。

怎样可以促进钙质的吸收?

维生素D 能促进钙质吸收。食物中维生素D,分量一般不足够身体所需。要让孩子适量地晒太阳,使身体制造足够维生素D,加上日常多活动身体,保持活跃的生活,便能促进骨骼的发展。

什么食物会增加钙质的流失?

高盐、高脂和高磷的食物,例如汉堡包、炸鸡、薯片、虾条、汽水等,除了营养价值低外,亦会增加钙质的流失,所以少吃为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