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步篇 - 实战篇:如何引进新食物?

(影片上传 03/2018)

相关影片

剧本

标题:起步篇 - 实战篇:如何引进新食物?

实战篇:如何引进新食物?

标题:起步篇 - 实战篇:如何引进新食物?

标题:如何引进新食物?

主持人:宝宝需要时间来接受新食物和喂哺方式。如果他吐出食物或者哭闹,家长不用担心,也不要勉强宝宝吃。其实,每个宝宝接受新食物的速度也不同,有些宝宝需要尝试十几次才愿意吃,因此我们应给宝宝足够时间去接受和适应。宝宝不愿吃的话,可以改天再试。

旁白:宝宝刚刚尝试吃新食物时,会有特别的表情,好像皱眉头或者表现出疑惑的样子。只要他依然看着匙羹,而他又张开嘴巴吃,我们就可以继续让他尝试。

标题:如何令宝宝接受新食物?

场景:祖母、爸爸、妈妈和坐在高餐椅的宝宝一起用膳。

妈妈:食饭啦!这是什么?

场景:妈妈拿起饭碗喂宝宝时,先在他面前试吃一口,吸引他尝试。

妈妈:好味道。

旁白:家长可在轻松的气氛下,与宝宝一起吃饭。喂食时,先在他面前试吃一口,让他对食物产生兴趣,吸引他尝试。另外,我们也可以给宝宝摸摸食物,加强他对食物的认识。宝宝不想吃,就不要强迫他,给他一点时间和耐性,改天再让他试试吧。

主持人:有些家长可能不知道怎样加入新食物给宝宝吃,主要来说我们要留意以下几个原则。

标题:如何加入新食物?

旁白:每次只让宝宝尝试一种新食物,分量应该由一小匙开始,然后慢慢增加分量。每尝试一种新食物的时候,一定要留意宝宝吃完后,有没有以下的过敏反应。比如风疹块(即荨麻疹)、眼肿、口肿、腹泻、呕吐、气喘等等。如果怀疑有过敏征状,应该马上停止喂食该种食物,以及赶快咨询你的家庭医生作详细检查。当宝宝连续吃了三、四天,都没有出现过敏反应,就可以给他吃另一种新食物了。

主持人:看完这辑短片以后,相信大家都知道如何让你的宝宝吃固体食物了。引进固体食物过渡期对宝宝将来的健康饮食十分重要,相信你一定不会忽略。如果对婴幼儿的饮食有任何疑问,欢迎向母婴健康院的医护人员查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