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餵哺友善場所:簡介

(影片上傳 02/04/2020)

劇本

標題:母乳餵哺友善場所:簡介

旁白:一位媽媽正在商場內餵哺母乳。

兩名商場職員看到後竊竊私語,並走上前叫她到洗手間餵母乳。媽媽感到不開心。

經理看到後,向職員指正她們的做法不對,並講解甚麼是母乳餵哺友善場所……

經理:你知道母乳餵哺可以為媽媽和寶寶的健康帶來很多益處嗎?母乳餵哺可以促進寶寶的腦部發展、幫助腸道消化和增強扺抗力。正因如此,越來越多媽媽選擇餵哺母乳,為寶寶健康帶來最好的開始。

作為社區的一分子,我們可以支持這些媽媽。

就讓我們由營造母乳餵哺友善場所開始。

「母乳餵哺友善場所」是一個歡迎母乳餵哺的地方,支持媽媽及其家人隨時、隨地餵哺孩子。

作為場所的職員,你可以透過以下行動支持媽媽餵哺母乳。

看到媽媽餵母乳,就不要打擾她。

如果媽媽想有更多私隱,你可以提供一個合適的位置,例如育嬰室或場所內的寧靜角落。

謹記每個媽媽的意願都不同,所以要尊重媽媽選擇在甚麼地方餵哺母乳。

最重要是盡你所能,隨時協助母乳餵哺的媽媽和寶寶。 建議媽媽到洗手間餵哺母乳,並不是支持媽媽的行為,甚至是不合適的做法。洗手間骯髒而且充滿細菌,會損害寶寶健康,試問你會願意在洗手間進食嗎?

現時,有很多食肆、商場、公共交通工具、主題樂園及酒店等,都已經成為「母乳餵哺友善場所」,承諾支持媽媽餵哺母乳。

我們也將成為「母乳餵哺友善場所」,亦期待你的參與。

旁白:如果你想成為支持母乳餵哺友善社區的一分子,請聯絡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的 “SayYesToBreastfeeding” 計劃,致電 2836 2913,或香港大學護理學院的「母乳友善乳你成長計劃」。

想知多一點,請瀏覽 www.fhs.gov.hk

衞生署家庭健康服務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