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至24 個月嬰兒健康飲食話你知
為BB引進固體食物,點只食嘢咁簡單?

(影片上傳 03/2018)

劇本

標題:為BB 引進固體食物,點只食嘢咁簡單?

簡單來說,寶寶吃的固體食物就是把我們平常吃的食物弄成方便寶寶咀嚼能力、而且容易吞嚥的質感。

引進固體食物過渡期是指寶寶在6個月至2歲期間,由只是吸吮母乳或配方奶,過度到吃質感較軟的成人食物。並且學會自己拿匙羹,不用別人餵食。這個時期對寶寶的成長十分重要,因為寶寶滿6個月後,單靠吃奶已經不能滿足他身體新陳代謝,活動和生長發育的需要。所以開始要從吃固體食物來吸收各種不同的營養。

另外,進食質感合適的固體食物可以幫助寶寶發展咀嚼能力。在這個時期,讓寶寶多嘗試不同種類的食物和讓他認識食物的各種味道,能幫助他適應吃多樣化的食物和減低將來偏食的機會,為他將來健康飲食打好根基。

其實,給寶寶餵食是一個互動的過程,家長在餵食的時候也要多跟寶寶溝通,了解他想表達甚麼。這樣,不但可以促進親子的關係、連繫感情,還可以讓寶寶更加信任你,也能幫助他發展社交言語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