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鬆弛好EASY - 腹式呼吸練習

(影片上傳 04/2019)

劇本

標題:身心鬆弛好EASY - 腹式呼吸練習

我們現在會進行腹式呼吸練習,預備好一個舒適的環境,你可以放鬆地坐低,背脊靠著椅背,雙腳微微分開,平放於地上面

現在你可以慢慢合上眼睛,將注意力放在自己的呼吸。

你可以將雙手輕輕地放在腹部的肚皮上面,感受一下你的肚皮隨著呼吸的一起一伏。吸氣的時侯,肚皮脹起,呼氣的時侯,肚皮縮入去。吸氣,呼氣 … … 想像一下你的腹部裡面好似有一個氣球,吸氣時空氣充滿了你的腹部,呼氣時腹部內的空氣都呼出來。吸氣,肚皮脹起,呼氣,肚皮縮入去… …隨著一呼一吸將身體的緊張、壓力都釋放出來。請你繼續慢慢的呼吸,吸氣之後你可以稍為停一停,儲住啖氣,然後先慢慢地呼出來。吸氣,肚皮脹起,呼氣,肚皮縮入去,吸氣,呼氣 … …

嘗試細心地感受一下,空氣吸入時是涼涼的,空氣經過你的氣管,進入你身體、你的腹部,然後慢慢呼出來,呼出來的時候空氣會變得暖暖地,有點濕潤。吸氣,呼氣 … …

接著下來,我們會連續做10個腹式呼吸,讓我們好好享受一下呼吸所帶來放鬆的感覺

吸氣,1,呼氣;吸氣,2,呼氣;吸氣,3,呼氣;吸氣,4,呼氣;吸氣,5,呼氣;吸氣,6,呼氣;吸氣,7,呼氣;吸氣,8,呼氣;吸氣,9,呼氣;吸氣,10,呼氣

而家,你可以繼續按著自己的節奏呼吸,讓自己繼續享受一下深,長而慢的呼吸所帶來的放鬆的感覺。

如果你已經覺得休息夠了,你可以慢慢張開眼睛,帶著這份平靜、安穩的感覺繼續你要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