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支援

(影片上傳 03/2015)

劇本

標題:其他支援

旁白:錦囊八,其他支援,除了家人的實際參與,你背後還有很多可以支援你的人,例如有經驗的媽媽和醫護人員,他們都可以幫你成功餵哺母乳。在產前準爸媽可參加講座、母乳研習班或交流小組;寶寶出生後,你也可參加產後母乳交流小組,跟其他餵哺母乳的媽媽分享餵哺經驗,或跟有寶寶的親友談談,這有助你增加餵哺母乳的信心。你可能還有其他的疑問,例如餵哺母乳要吃點甚麼?要不要戒口?上班後怎麼餵哺母乳和儲奶等等,你可參考衞生署編製的小冊子和視像資料,入院分娩時,謹記攜帶這些小冊子!如果你餵哺母乳時遇到任何疑難,要盡早請教醫護人員。醫院和母嬰健康院的醫護人員都可以做你的後盾,如媽媽在醫院餵哺母乳時有疑問,可請教兒科或產科醫生;助產士或母乳餵哺專科的護士,可以提供餵哺技巧的支援。出院後如有疑問,就盡快到母嬰健康院或向你的私家醫生查詢。需要時,以下機構的母乳餵哺熱線可幫助你:衞生署母乳餵哺熱線:3618 7450;愛嬰醫院香港協會:2838 7727;香港母乳育嬰協會: 2540 3282。於醫管局轄下醫院分娩的媽媽,可致電個別醫院的母乳餵哺資訊熱線查詢。以下的網址也為你準備了很多餵哺寶寶的資料,支持你成功餵哺母乳:衞生署家庭健康服務: www.fhs.gov.hk;愛嬰醫院香港協會:www.babyfriendly.org.hk;香港母乳育嬰協會:www.breastfeeding.org.hk;國際母乳會 - 香港:www.lll-hk.org。最後我們聽聽餵哺母乳的Debby和Ivy分享她們的心聲作為總結......

Debby:真的沒有甚麼能和你自己的母乳相比,人是應該喝母乳的,所以要認真選擇你的餵哺方法。

Ivy:做媽媽都是想給寶寶最好的,其實都是因為寶寶是最大的動力,這是我的第一個寶寶,希望他能健康成長聰明活潑啦,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