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餵哺友善場所:員工態度

(影片上傳 02/04/2020)

劇本

標題:母乳餵哺友善場所:員工態度

旁白:經理在商場內向兩名職員講解對母乳餵哺的媽媽應有的態度及如何給她們提供協助……

經理:每個媽媽對餵哺母乳的地點都可能有不同的選擇。有些媽媽喜歡高私隱度,也有些媽媽會一邊餵哺一邊繼續進餐,或與朋友談天,這是絕對可行!

即使有育嬰室,亦不表示媽媽一定要使用。媽媽可以選擇她認為舒適的地方餵哺孩子。

無論媽媽在任何地方餵哺,都不要打擾她,亦無須要求她遮掩或移到別處。

如果媽媽需要在私人空間餵哺,你可以向她指示地點。

要謹記,絕不能叫她到洗手間餵寶寶!洗手間充滿病毒和細菌,是個不衞生的母乳餵哺環境。我們不會在洗手間進食,寶寶當然也不會。其實還有其他方法可以支持媽媽。當有其他顧客對媽媽在公共場所餵哺母乳有保留,你可以向他們解釋場所內的母乳餵哺友善政策,讓他們知道寶寶在肚餓時便需要進食。

現在,你們已了解母乳餵哺友善場所的特點,都可以成為母乳餵哺親善大使!戴上這個襟章後,母乳餵哺的媽媽和家庭就知道可以向你尋求協助。

當其他同事幫助母乳餵哺的媽媽時遇到問題,你也需要從旁協助。只要完成培訓,所有同事都可以成為母乳餵哺親善大使。就讓大家一起來支持到訪場所的母乳餵哺媽媽!

旁白︰如果你想成為支持母乳餵哺友善社區的一分子,請聯絡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的“SayYesToBreastfeeding” 計劃,致電 2836 2913,或香港大學護理學院的「母乳友善乳你成長計劃」。

想知多一點,請瀏覽 www.fhs.gov.hk

衞生署家庭健康服務製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