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餵哺友善場所:常見問題

(影片上傳 02/04/2020)

劇本

標題:母乳餵哺友善場所:常見問題

旁白:場地管理公司安排了員工參與母乳餵哺友善社區的培訓課程。這兩位員工完成課程後成為母乳餵哺親善大使,她們對支持母乳餵哺表現自信,並與大家分享如何處理一些常見的實況。

經理:如果媽媽使用育嬰室時間過長,而有其他人等候,你應該怎樣做?

你可以輕輕敲門,問問媽媽是否需要幫忙,並禮貌地提醒有其他媽媽正在等候使用房間。

其實房間內外亦可以貼上告示,表示建議使用時間為三十分鐘。

同時,其他職員可以為等候中的媽媽安排其他地方,例如一些僻靜的休息區,或服裝店的試衣間,或提供有關附近可供餵哺母乳設施的資訊。

當你建議媽媽到其他清靜的地點時,如附近有閉路電視的裝置,媽媽可能會擔心私隱的問題。

你必須讓她知道該地點會否有閉路電視。

讓媽媽自行決定是否在那裏餵哺嬰兒。如有需要,你可以提供餵奶巾以保障媽媽的私隱。

「母乳餵哺友善場所」歡迎所有顧客,不論他是否母乳餵哺。

如果你能夠照顧到顧客們的需要,便可以為他們提供一個優質的顧客體驗。謹記,你才是讓「母乳餵哺友善場所」做到包容和好客的關鍵。

當你能為媽媽提供一個友善及舒適的餵哺環境,她們會非常願意分享自己的體驗,並推薦這個場所給家人和朋友。口碑就是最好的宣傳!

如果你遇到甚麼難題,你的經理會隨時提供協助。

現今越來越多媽媽都選擇餵哺母乳。讓我們一起建立「母乳餵哺友善場所」,支持媽媽吧!

旁白:如果你想成為支持母乳餵哺友善社區的一分子,請聯絡聯合國兒童基金香港委員會的 “SayYesToBreastfeeding” 計劃,致電 2836 2913,或香港大學護理學院的「母乳友善乳你成長計劃」。

想知多一點,請瀏覽 www.fhs.gov.hk

衞生署家庭健康服務製作。